【发明专利】一种空地数据互增强的震前热异常自动分级方法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韩彬/HAN Bin

  谢潇博士、薛冰博士等共同研发的发明专利“一种空地数据互增强的震前热异常自动分级方法”获授权。本发明涉及一种空地数据互增强的震前热异常自动分级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对遥感数据进行预处理,获取兴趣区域待热红外异常提取的亮温图像、背景场图像;获取对应日期的地表温度数据,采用克里金插值进行处理;进行地表温度反演;对反演后的地表温度与实际地表温度进行权重配比,得到均衡地表温度,差值计算待提取亮温图像与背景场图像对应的每一个像元值,获取热红外异常提取图像;单位概率化断裂带和震源统计信息,作为权重约束,同时考虑断裂带周围的辐射域,作为权重约束,处理热红外异常提取图像,生成震前热红外异常优化图像,同时消除其他热红外辐射异常对热红外异常提取结果的干扰。通过正态分布将震前热红外异常优化结果分为多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