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概览

  产业生态组的主要研究任务是系统解析区域人类活动与生态系统演化的耦合关系, 建成基于环境计算的可持续管理决策支持服务平台,以阐明“环境-资源-产业”在区域发展中的关联作用,揭示区域“社会-经济-环境”体系的形成机制与拓扑机理, 创新“生态-环境-社会”风险控制的政策干预原理,成为既能居国际学术研究前沿,又能切实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型智库平台。

  研究组拥有科研人员48人,其中高级职称36人,专业背景涵盖产业生态、环境管理、新能源、计量经济、污染生态、环境政策、产业规划、城镇化、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相关学科领域,建有环境计算实验室,年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60余篇,受委托完成各类地方发展规划或决策咨询报告30余份,开发完成决策支持系统软件若干套。  热烈欢迎志同道合人士随时联系并加入我们这个团队,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理论、方法、政策及其工具化应用,为促进环境管理与环境科学、环境技术的协同创新,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任婉侠 博士,renwanxia@iae.ac.cn,024-8397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