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乡村循环经济空间规划展示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韩彬/HAN Bin

  乡村循环经济空间规划展示平台软件是通过国土空间全域数字化、经济资源网络化、规划发展智能化三方面相互支撑,形成空间管理手段完整体系。以乡村循环经济发展理论为基础,整合各类空间关联数据,建设从个体户到企业的乡村经济三维规划信息系统,开展空间规划动态展示和实施监管,提供乡村发展成果展示、实施模拟、查询统计及综合管制等应用服务。平台拥有两个核心应用:

  ①循环经济示范区数字虚拟展示。通过乡村资源数据(历史发展资料、循环经济/资源利用指标、项目建设成果等)、地理信息数据、空间信息数据等,建立大循环经济示范区数百平方公里的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和三维模型库,在平台中形成交互浏览的数字虚拟展示系统,集中展示示范区发展建设现状。其中,数据汇集模块能够灵活接入多来源和多维度的数据,并实现格式转换、数据编码、数据建库;三维建模模块能够根据内容重要程度分为精细建模、标准建模、粗建模;虚拟展示模块基于三维虚拟现实技术能够加载示范区的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和三维模型库,同时实现三维交互浏览、地图导航、快速空间定位。

  ②现状规划展示和实施效果模拟展示。通过将规划信息集成在三维场景中,直观地展示和查看规划编制成果和规划实施效果,重点模拟规划实施后示范区的状况。其中,信息整合模块能够将现有的规划业务信息和规划成果信息,建立示范区规划信息数据库,包括规划编制成果和已审批项目库。规划管理模块能够实现综合查询、空间量测以及统计等基础功能以外,通过目标项目的循环经济指标,虚拟再现产品生产流程,直观展示规划实施的资源利用与经济流动全过程。

  对本软件系统感兴趣,请联系hanbin@ia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