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的生命周期评价工具软件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韩彬/HAN Bin

  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评价涉及对数十万项数据的获取、分析、归类与分析。多数生命周期评价的复杂性、数据来源的多样性、数据处理的繁杂性意味着利用计算机建立模型将是其定量化的有效工具。

  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的生命周期评价系统通过制造-使用-传输-处置流程完成对离子型稀土资源采集、加工、生产、包装、运输、消费和回用以及最终处理等系统集成研发包含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生态产业化过程模拟、区域政策效用评价等为主要功能模块的离子型稀土全域决策支持工具;支持人文作用、环境效应和生态约束下的基于人机交互的面向区域资源循环利用与清洁生产、可持续产业生态网络和生态安全策略自动生成功能;支持资源和环境影响的分类、特征化、标准化、定性定量过程赋权分析与评价。
  对本软件系统感兴趣,请联系hanbin@ia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