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韩彬、翟家宁参加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学术年会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韩彬/HAN Bin

  2022年12月9日-11日以“人地系统科学与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2022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学术年会在线上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处长熊巨华、中国地理学会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何书金、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龙华楼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团队专家应邀担任分会场主持评议人,韩彬、翟家宁两位博士研究生应邀参加“农业转型与食物系统安全”分会场并做报告。韩彬博士做了题为“食物营养-空间供需-环境效应耦合研究与思考”的报告,就当前粮食系统面临的国内外复杂形势和研究趋势,以及团队近年来围绕粮食、空间、环境等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未来研究方向及思考。翟家宁博士做了题为“基于省级尺度的食物系统氮足迹测算、特征及时空比较研究”的报告,从研究背景、问题的提出、研究过程与结果三方面介绍了中国省域尺度食物生产氮足迹研究的内容和成果。此次报告得到热烈反响,结识多位研究兴趣相投的学者并进行深入交流,大家都期待有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