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中德能源转型研究项目成果总结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2    来源:韩彬/HAN Bin

       9月29日,中德能源转型项目成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团队核心成员李宏庆等代表团队参与了会议并作为圆桌嘉宾参与讨论。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副司长乌苏拉·波拉克做开幕致辞,国际能源署让克·瓦里谢做主旨演讲,德国GIZ项目主任侯安德以及德国能源署科琳娜·博林蒂纳努主管先后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来自我实验室、伍伯塔尔大学、科隆大学能源经济研究所、电动汽车百人会等中德2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并讨论。
       过去2年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联合德国能源署(dena)和Agora能源转型论坛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究中德两国如何在推动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的道路上前进,目标是为中德两国未来实现能源系统的碳中和制定一个清晰的蓝图。中德能源转型研究项目团队共分三个部分进行项目成果介绍,主要围绕能源系统、跨部门能源转型和地方能源转型展开。我方团队作为农村能源转型的中方合作单位,主要开展了中国案例研究并与德国乡村进行对比,顺利完成了相关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