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速递】谢潇参编2022地理信息产业蓝皮书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韩彬/HAN Bin

       8月31日,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会上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编著,测绘出版社出版,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和国土测绘司、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测绘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工委会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参与编写的地理信息产业蓝皮书系列丛书——《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我组谢潇博士作为中国地理信息协会兼职研究员参与到协会编写组,在主报告的地理信息行业产业研究中贡献力量。《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报告》自2015年起每年出版一本并在当年产业大会上与读者见面,今年起定为“地理信息产业蓝皮书”,旨在进一步提升其专业性和权威性,为业界和读者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该书的出版,为政府部门出台政策和决策提供依据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资本市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方向及企业发展潜力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