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韩彬博士研究生入选第二届环境系统工程暑期学校学员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韩彬/HAN Bin

      韩彬博士研究生入选第二届环境系统工程暑期学校学员。本次暑期学校参与报名500余人,择优录取150人。
  第二届环境系统工程暑期学校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产业生态学专委会、华人产业生态学会(CSIE)联合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等期刊共同举办第二届环境系统工程暑期学校(The 2nd ESE Summer School),讲授环境系统工程主要研究方法及其应用,指导学员初步掌握环境系统工程基本概念、方法和技术。
  第二届环境系统工程暑期学校于2022年7月11至24日在上海(线上)举行。
  暑期学校主题
      本届暑期学校以“知识驱动的生命周期评价(Life Cycle Assessment,LCA)”为主题。LCA作为一种用于评价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环境影响的工具,在科研及产业领域均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对实现“双碳”目标等国家战略具有重要作用。知识驱动的生命周期评价是该领域的最新国际前沿方向之一。学员将在了解LCA框架、理论和方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多个行业的典型产品的生命周期工艺过程及其资源、能源和环境影响;学习并应用知识图谱技术,尝试进行实体与关系的辨识、对齐与消歧;获得基于知识的环境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能力,了解LCA实践中知识驱动范式的研究和应用前沿。学员优秀成果将被推荐以数据类专题文章的形式在RCR、JCLP等期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