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组专家应邀赴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韩彬/HAN Bin

   5月14日上午,我组薛冰研究员应邀赴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为师生做题为“面向未来城乡人地系统的若干跨学科研究点”的学术报告,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由辽宁师范大学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科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孙才志教授致欢迎辞。

   薛冰研究员的报告以可持续发展为导语,系统解读了城乡人地系统的学科发展、作用机理、研究前沿以及未来研究面临的问题和思考,深入剖析了对城乡人地系统的跨学科认知,并启发性的归纳了“面向未来城乡人地系统研究,如何寻找研究点并达成目标”需要思考的问题。此外,薛冰研究员还和参会师生分享了近年来我组关于城乡人地系统方面的一些主要研究成果。辽宁师范大学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薛冰研究员的报告非常精彩,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大家踊跃提出进一步交流问题。薛冰研究员也与各位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层次交流,并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