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韩彬、李宏庆应邀参加2021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年会和碳中和及环保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韩彬/HAN Bin

  2021年11月20日2021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第九届年会-碳中和及环保行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德国和中国线上同步举行,论坛由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主办,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和济联环境平台等单位支持。论坛涵盖了中国、德国顶尖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专家的报告,多位优秀青年学者的报告以及中德企业带头人的行业分享。中德双方学者和企业相互了解了彼此的研究进程和先进技术和产品资源,并共同祝愿未来的合作共赢。

  我组韩彬、李宏庆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分论坛报告。韩彬受邀参加环保技术循环经济分论坛并作题为“中国省级层面生态经济发展及规划研究”的报告。报告分享了中国省级层面生态经济发展进程及研究团队在辽宁省生态经济发展规划中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及成果,并就辽宁省生态经济指标体系建立情况与与会学者进行深入交流。李宏庆受邀参加数字能源分论坛并作题为“村域尺度的能源代谢活动过程及效应研究”的报告,与学者们分享交流了“如何在村域尺度上精准刻画能源代谢活动的特征这一科学问题,以山东省东桥头村为研究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德双方学者再次就研究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以期碰撞出更多研究灵感和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