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赵冰玉、翟家宁参加中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 2021 年学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韩彬/HAN Bin

  2021年11月20日,中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2021年学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市顺利举办,会议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开展主题报告和专题学术交流,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现场会议或“现场+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傅博杰院士、黎夏、陈良富、蒋忠诚、王克林等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我组硕士研究生赵冰玉、翟家宁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参加了研究生分论坛,赵冰玉作了题为“地理学视角下的城市复杂性研究进展”,介绍了近20年来地理学视角下城市复杂性的概念演化、主要研究主题、数据与方法等。翟家宁作了题为“市域尺度农业系统氮素流动及足迹核算——以沈阳市为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市域尺度的农村系统氮素流动及足迹综合分析框架,以及沈阳市为案例的研究结果。

  中国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2021年学术论坛由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南宁师范大学主办,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南宁师范大学地学部承办。该论坛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途径、区域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模式为主要内容,以增进区域间的协同创新和学术交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研究生论坛共有25位硕博生进行现场或线上汇报,由南宁师范大学张建兵、北京林业大学于洋及北京师范大学刘焱序等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