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李京忠博士等受邀参加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并主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韩彬/HAN Bin

  2021年7月9日至11日,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阳市顺利举办,我组李京忠博士受邀主持“人地关系分析与区域发展地理”分论坛,该论坛主要面向新时期人地关系研究进展以及新数据语境下区域发展定量化研究的前沿问题,通过广泛发动并汇集人文地理、经济地理以及城市地理学等相关领域的青年人才力量,围绕着新数据、新方法以及新理论进行讨论和报告,促进新时期人地关系及区域发展地理研究学科交叉,实现以科技创新引领地球科学的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分论坛举行了十多场报告,其中我组硕士研究生赵冰玉同学题为《基于POI大数据的东北老工业城市复杂性研究》的报告,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王丹、东华理工大学张鸣、兰州大学逯承鹏等青年学者的报告受到了大家高度关注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论坛气氛热烈,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学者表示报告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启发大家从全新角度去思考新时期人地关系以及区域发展相关的研究思路以及未来的方向。
  报告结束后,李京忠博士从研究数据、方法以及理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结合我组相关研究阐述了我组近年来在人地关系分析与区域发展地理研究进展;同时对报告人和讨论人的热情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学者以及研究生在学术道路上一定要脚踏实地,同时也不要忘记抬头看路,紧跟国际前沿,积极吸收新技术、新方法,并结合人地关系研究特色,用广泛的实证研究推动中国特色人地关系分析与区域发展地理研究向前发展。
李京忠博士主持分论坛现场
赵冰玉作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