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谢潇博士应邀参加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地学青年女科学家沙龙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韩彬/HAN Bin

  2021年7月9日至11日,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在贵阳市顺利举办,我组谢潇博士受邀参加其中地学青年女科学家沙龙并作了题为“数字透镜看地球”的特邀报告。

  青年地学论坛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会议规模逐年壮大,已成为国内青年地球科学工作者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盛会。本届论坛设有20个主题,188个专题,2000余个学术报告,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众多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参加。
  此次设置的地学青年女科学家沙龙为首届主题活动,旨在广泛发动并凝聚地球科学领域优秀青年女科学家的力量,积极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年人才创新合作,为年轻人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提供交流的平台,以科技创新引领地球科学的发展,共创美好未来。行业中杰出的女性科学家许志琴院士、王颖院士还分别做了视频寄语。
  谢潇博士在报告中从“源起-启航-攻坚-扬帆”四个篇章介绍了十余年来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中关于地理场景数据生态与增强可视化分析中的代表性工作,用自身经历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勇敢追求自己的科研创新梦想,特别是将自身科研兴趣和社会需求及国家战略方向结合,“研”以至用,把科研做在祖国大地上,真正参与到强国梦中去。此次报告得到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