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薛冰博士应邀参加2021中德水论坛(成都)暨中德环保企业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

  2021中德水论坛(成都)暨环保企业技术合作大会由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能源部的赞助,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和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德国trAIDe有限公司和成都天府科创生态环境产业研究院承办。为期两周(6月21日-7月2日)的论坛涵盖了中国顶尖的水务专家的报告,近百家中企的参与,成都地区高新企业路演,数十家德国企业宣讲和70多场的中德企业一对一接洽。中德双方的企业相互了解了彼此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资源,并共同祝愿未来的合作共赢。

  我组薛冰博士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作题为“村落尺度水环境治理观察及展望”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全国总计有261.7万个自然村或村落,环境问题在农村发展建设中尤为突出,虽然近年来农村污水处理明显提速,但是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率仍远低于城市污水处理率。农村生物污水治理仍然是农村人居环境最突出的短板。农村水环境治理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需要污水和垃圾同时处理;畜禽养殖和面源污染综合控制;水源与供水水质协同改善以及标准和管控应因地制宜。

  转自: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
  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VfGQ5-mEqDFM-kUjECB8-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