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作出版】《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中长期情景研究》一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韩彬/HAN Bin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中长期情景研究》一书正式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共由七章组成,包含概论、世界三大湾区能源经验及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启示、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发展现状分析、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分析、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情景分析、能源转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的分析、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政策建议等。本书以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目标,充分调研和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内各城市能源发展现状、趋势和相互关联,比较研究世界三大湾区能源转型演进历程,对粤港澳大湾区在全球能源转型进程中的坐标进行定位,从城市和部门两个维度对粤港澳大湾区中长期能源转型情景进行研究,提出分阶段能源转型的目标、重要任务和政策措施。

  本书由《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中长期情景研究》项目组编著,来自中国工程院的谢克昌院士、陈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赵黛青等37位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了项目编制组,我组薛冰博士为项目组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