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答辩】产业生态组举行2020届硕士毕业生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7    来源:韩彬/HAN Bin

      2020年5月31日,产业生态组举行了2017级硕士生邢冉的学位论文答辩活动,答辩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赵青研究员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北京大学沈国峰研究员,浙江大学余露研究员,兰州大学张子龙教授、青海师范大学李春花教授、中科院广州能源所蔡国田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杨宇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任婉侠副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硕士生李宏庆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伊始,导师薛冰研究员介绍了答辩人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部主任付彬老师介绍了答辩注意事项,并预祝本次答辩取得圆满成功。答辩开始后,邢冉同学就其毕业论文“家庭能源消费活动特征调查及环境效应研究—以青藏高原地区藏、回和土族为例”,分别在绪论、研究对象与数据采集、家庭能源消费特征及比较、家庭能源消费环境效应、家庭能源消费物质流建模、结论与讨论及发表论文与研究成果七个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和老师认真听取了邢冉同学的毕业答辩陈述,对其工作内容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对部分问题进行提问,并为论文完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邢冉同学对研究生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导师薛冰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对邢冉同学研究生期间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祝愿其怀德具灵,不负韶华。最后,答辩委员会对邢冉同学表示了衷心祝贺,师生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