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称号】薛冰荣获沈阳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韩彬/HAN Bin

  2019年12月26日,“沈阳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沈阳市科技局副局长郭玉福宣读了“沈阳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农民技术员和组织实施单位”通报表扬决定。我组PI薛冰博士荣获“沈阳市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姜有为等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学习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沈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成效和经验,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制度在解决三农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有利促进现有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和改善农村生活环境。
  薛冰博士长期致力于区域及地方可持续发展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大数据应用、农业决策咨询服务等领域。通过开展顶层设计,破解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瓶颈;创新农业大数据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地方现代农业技术应用普及;提供农业决策管理服务咨询,增强地方农业管理效率;为沈阳市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践和科技特派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