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薛冰应邀赴东北师大地理学院做客“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韩彬/HAN Bin

  11月7日,薛冰研究员应邀做客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东北老工业区人地关系研究及探讨”的学术报告,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加。报告由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薛冰首先对人地关系及人地系统进行了基本概述,从人地关系的认知、人文地理学科趋势、研究靶区、人地系统要素分解及研究体系框架等几个方面阐述人地关系实质及人地系统要素耦合的关键所在;之后,展示了新数据语境下的人地关系研究进展,介绍了老工业搬迁区土壤污染分布及其人类活动风险关联、新数据驱动下的零售业热点分析等案例;最后,薛冰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及对未来研究的讨论和展望。报告之后,薛冰还针对多学科交叉研究如何合理进行团队合作、人地关系要素体系完善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为回顾七十年光辉历程,总结七十年来地理科学学院发展经验,沉淀学院历史,营造温暖的院庆氛围,以院庆七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建院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旨在传播科学精神和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