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邢冉获所“青年学术报告会”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韩彬/HAN Bin

  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给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2019年11月4日至5日,我所举办2019年度“青年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共有36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其中包括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6名研究生,此外,还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前来聆听和交流。现场专家用心点评指导,学术气氛浓厚。

  硕士研究生邢冉报名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以“青藏高原农牧区家庭能源消费研究”为主题,从研究背景、数据获取、数据处理、研究结果、现有成果和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报告,向专家和听众展示自己的学术思想和演讲风采,其镇定自若的姿态和生动有趣的讲述得到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肯定。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报告角逐,16位专家打分评选,最终邢冉被评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的2名获得者之一。
  “青年学术报告会”是研究所青年学者们展现才华、展示成果、碰撞思想的重要平台。此次报告会使邢冉得到了学术锻炼的机会,同时对我组的科研工作和成果具有重要的宣传和推动作用。(文:邢冉;图:韩彬)

 

邢冉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