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通知公告】“产业生态学与社会-生态系统管理专栏”征稿启示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

 
    “产业生态学与社会-生态系统管理专栏”征稿启示
  • 如何优化全球与地方及跨尺度的社会-生态系统管理,构建以产业生态学为核心学理支撑的区域可持续发展体系,是协同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及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所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及科学挑战。社会-生态系统在空间和时间上都表现出极大的组织复杂性,其动力学又呈现非线性变化和突变,并可能进一步影响作为经济和生产活动基础的生态系统服务的提供。同样,产业活动的组织形式、策略路径及目标愿景又反作用于社会-生态系统的运行及表现,带来一系列的跨时空尺度的社会-经济-环境效应,并在深层次上影响治理决策及其效用。在新时代背景下,迫切需要通过技术方法集成,开展案例经验总结,构建新知识体系,凝练新发展方向,促进对系统复杂性认知和适应性管理,支撑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此,我们将在《应用生态学报》组织“产业生态学与社会-生态系统管理专栏”,诚邀境内外的相关学者赐稿并参与讨论,并计划于2022年12月正刊出版。

    期间简介:《应用生态学报》,已连续10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以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生态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1级。2020年复合影响因子3.893,复合引用总被引频次27786;基础研究类影响因子2.717,基础研究型统计源期刊引用总被引频次15356;影响力指数在93种生物学期刊中排名第2,在21种农业基础科学期刊中排名第1。

    投稿方式:主动约稿与自由投稿相结合。自由投稿请在投稿前咨询专栏组织人薛冰研究员(xuebing@iae.ac.cn),然后登陆《应用生态学报》主页http://www.cjae.net,点击“作者投稿”(首次投稿的作者需先完成注册)进行操作;投稿栏目“产业生态学与社会-生态系统管理专栏”,投稿登记题目中请注明“产业生态学与社会-生态系统管理专栏+论文题目”。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7月31日

    联系人:杨弘

    电话:024-83970393

    E-mail:hyang@iae.ac.cn

  • 原网址:http://www.cjae.net/CN/news/news17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