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所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所内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的通知》(科协组函人字〔2019〕243号)的文件精神,按照通知有关要求,开始启动2019年生态学领域“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交流计划”推荐提名工作。

  “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由中国科协2017年起实施,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开展短期访问、交流,与国际同行共同开展学术研究,以期促进青年科技人才走近国际科技前沿,拓宽国际科技视野,把握世界科技大势,打造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

  参照中国科协相关工作要求,中国生态学学会可推荐本学科领域内候选人2名,中国科协对入选者予以5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现将2019年生态学领域“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赴国外交流计划” 推荐提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申报对象为中国生态学学会个人会员,应满足以下条件:

  1.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 从事生态学领域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力。研究领域符合国家迫切战略发展需要的优先资助。

  3. 为中国籍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和青年科技人才(包括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副教授和副研究员),在读博士生毕业时间不早于2021年6月30日(不含延期毕业情况),在站博士后出站时间不早于2021年6月30日,青年科技人才年龄应不超过3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19年7月1日)。

  4. 原则上应达到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的外语合格条件。

  5. 访问交流时间原则上在3个月(含)以上。

  6. 导师、研究团队与国外大学、研究机构、实验室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7. 研究领域及研究工作不涉及国家秘密。

  二、申报办法

  符合条件的中国生态学学会会员填写附件“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于2019年10月17日前提交给科技处。

 

  附件:2019年中国科协优秀中外青年交流计划推荐表

  联系人:赵曼茹

  联系电话:024-83970316

  EMAIL:zhaomanru@ia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