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

  • 赵青/ZHAO Qing

个人简介:

  赵青,男,1983年6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导。现为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环境微界面化学组组长。2017年美国以色列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2017年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重点专项答辩评审专家。2018年获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同年被评为沈阳市领军人才。迄今共发表SCI论文35篇(IF>6: 16篇;一区论文:17篇),论文总引用376次,他引318次,单篇最高他引46次。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18篇(IF>6: 10篇;一区论文:10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 (IF: 12.102),Small (IF: 9.598)和Environ. Sci. Technol.等。

  关于二维纳米材料黑磷降解行为的研究成果以“我国学者在二维黑磷环境行为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为题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首页和中科院之声第176期首页报道;关于黑磷细胞毒性的研究成果被Small期刊作为封面文章录用;关于石墨烯悬浮分散的Environ. Sci. Technol.文章,为该刊2014、2015年阅读最多的20篇文章之一。申请人作为唯一中方科学家被邀请参与“EU-US Roadmap Nanoinformatics 2030”(欧洲-美国纳米信息学2030路线图)的制定,该路线图是欧美开展纳米材料环境风险评价的引领性文件。
 

E-mail: happyzq200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