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软件著作与专利/Patents and Software Developemnt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

  2018年度以环境大数据、多维动态GIS与虚拟地理环境为核心,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沈阳市重点科技研发计划中德合作专项、沈阳市双百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支持下,开展大数据驱动的人类活动与环境生态耦合分析共性基础理论研究,推进可视化地理大数据产学研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地理信息应用示范系统建设。2018年度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项,新增发明专利申请2项,新增软件著作权9项,知识产权累计达到29项。

 

序号

软件/专利名称

登记号

软件简介

1

全生命周期风电场设计与运维数据的标准化管理工具软件V1.0

2018SR630583

WVR-STDManagement全生命周期智能风电场设计与运维数据的标准化管理工具软件支持风电数据标准化入库、风电一体化信息数据服务。

2

无人机防违控违全周期自动监测与综合管理系统V1.0

2018SR717785

 

系统提供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数据的自动获取和局部重点目标区域高精度建模,自动构建防违控违建筑物模型与地形三维场景,具有自动查询,自动警告、场景特性查询等功能。

3

多尺度多模态地形模型的无缝套合建模与浏览工具软件V1.0

2018SR614227

 

支持对多尺度多模态地形影像数据进行一体化建库组织,同时在建库时会对原始地形进行自动分块,为后续的基于分块地形的多源混合数据结构的三维模型浏览奠定了基础。

4

真三维道路施工全过程监管软件V1.0

2018SR713985

 

提供地形数据库和公路模型数据库的建库,自动构建公路监造全生命周期的公路监造模型与地形三维场景,具有地形分析、场景浏览、监造过程等功能。

5

尺度自适应的卫星热红外异常专题图自动生成工具软件V1.0

2018SR787834

 

支持多种格式、多种尺度的卫星热红外异常专题图自动生成、同时提供具有记忆功能专题图、折线图参数配置功能,支持可视化分析和矢量栅格叠加功能。

6

多源海量遥感影像并行云检测与处理工具软件V1.0

2018SR787881

 

包含三个模块,多源影像组织与管理模块、预处理模块、云检测模块:支持多种平台和多种格式的遥感影像数据并支持并行处理和分块处理。

7

超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道路自动提取软件V1.0

2018SR876120

 

针对亚米级分辨率遥感影像,综合了边缘分析、区域对象分析及影像高级特征分析各自潜在的优势,使用Gabor特征作为边缘限制条件来约束区域分割和生长过程。

8

大规模三角网多细节层次自适应简化及可视化联动编辑工具软件V1.0

2018SR950757

 

支持对整体或规则分块的大规模连续三角网及其纹理数据自适应地实现多细节层次简化并进行各细节层次一体化的组织建库,支持多细节层次三角网场景无缝浏览与可视化编辑。

9

智慧政务平台V1.0

2018SR1043591

 

充分整合、挖掘、利用信息资源基础上,对城市进行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变得可感可知,包括应急指挥、城市管理、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呈现。

10

顾及一致性的复杂三维建筑物模型剖切建模方法

专利号:

ZL201610147458.9

 

可以用于灵活创建直观展示复杂三维建筑物模型内部构造并支持模型结构间隐含关系解析计算的立体剖面模型,有助于发挥三维模型的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