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肖骁、唐呈瑞、韩彬等赴北京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韩彬/HAN Bin

   11月1日至3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科研骨干肖骁、唐呈瑞、韩彬、赵冰玉一行赴北京参加会议,并分别做分会场会议报告。肖骁在“新时代城市地理学创新发展”做了题为“基于POI大数据的东北城市空间结构研究及展望”的报告。在阐述城市空间结构理论体系与POI大数据应用现状的基础上,介绍了我组开展的地理大数据与GIS方法支撑下东北城市空间结构与产业格局贡献度的实证研究成果;唐呈瑞在“乡村振兴与农业与乡村地理学”分会场中,以“乡村战略背景下区域农业创新路径研究”为题做了会议报告,科学诊断了资源、生态及经济发展与产业分布的态势和潜力,分析了乡村振兴的制约因素等,组内报告均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和点评。会后我组成员与南京大学甄峰教授、西北大学贺建雄、西北大学杨新军、西南大学杨德伟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增加了团队在国内地理大数据、乡村地理、社会生态系统等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2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地理学会的代表,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南非,比利时、荷兰的专家学者近3000人,会议特邀陈发虎院士、傅博杰院士、陆大道院士、姚檀栋院士、郭华东院士、加拿大科学院院士John P. Smol等做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共设置60余个专题分会场,围绕“创新发展再续辉煌—中国地理学理论与实践”,分享新成果,交流新思想,探讨地理学未来发展方向,共同助力地理科学发展成为指导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学科。
参会成员大会合影
分会场报告现场
分会场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