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薛冰、肖骁、董书恒等赴广州参加2017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

  11月24日-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围绕“大国人文地理学的综合创新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发展”两大主题展开。薛冰博士、姜璐博士、科研助理肖骁与硕士生董书恒四人赴广州参加会议并作相关专题汇报。

  薛冰博士作了题为“基于POI的城市零售业空间热点分析”的专题报告,汇报基于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方法,刻画了沈阳市零售业的空间聚集模式与商品房价格之间的内在联系,报告受到广泛师生欢迎。姜璐博士作了题为“东北老工业区城市化发展格局与过程集成解析”的专题报告,为与会师生深入了解东北老工业区奠定了科学的理论基础。通过参加会议,我组师生对人文地理学的新领域,新理论与新方法进行了深入思考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 董书恒、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