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姜璐等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7月6日~8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主题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建设绿色家园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国际社会需要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构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相信将有助于各方增进共识、深化合作,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我组李京忠博士、姜璐博士参加多个主题论坛,了解 “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协同增效”、“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等内容,并与学者、企业及组织等广泛交流,如与英国皇家学会院士David King爵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齐晔教授就全球气候变化、能源革命等领域开展交流;与思爱普(SAP)大中华区高级整合传播经历杨艳深入探讨能源企业如何增强业务线之间的协同效应;与陶郎集团副总裁常新杰就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的循环经济交流想法。通过此次论坛,我组成员充分获知了最新国际气候变化政策、能源市场改革方向和绿色产业发展等信息,并积极分享知识与经验,了解最佳案例,为今后开展可持续发展研究,填平科研与政策鸿沟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论坛年会共有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426名嘉宾参会,参会的国际组织数量多、层次高、参与程度深,几乎涵盖了全球生态自然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所有顶级国际知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