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逯承鹏等赴南京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2018年7月4日-7月7日,“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研讨会——暨2018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我组逯承鹏、肖骁、庞敏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会议报告。

  大会开幕式由南京大学甄峰教授主持,大会设有五个主题演讲和智慧社会、全球化与区域发展、健康城市、大数据应用等十二个分会场。逯承鹏博士以“新数据语境下东北工业城市人地关系研究”为题,介绍了我组近年来以东北老工业区为靶心,开展的基于航空遥感影像、地理空间大数据等数据的人地关系研究成果。他所阐述的老工业区生态风险评估与城市土地再利用内容吸引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兴趣。肖骁作了题为“基于POI的城市零售业空间热点分析”的报告,分析了POI大数据在人地关系研究领域的革新意义,并总结了我组利用POI大数据开展的沈阳市零售业及住宅的热点分析进展。

  与会期间,我组成员与南京师范大学张海平博士、南京大学沈丽珍老师、兰州大学贾卓老师就等人地关系理论建构、老工业基地生态风险评价、位置大数据应用等领域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此次会议加深了我组对国内外城市地理研究进展和趋势广泛了解,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