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薛冰、肖骁等参加第五届青年地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

  2018年10月26日-10月29日,第五届青年地学论坛——新时代·新青年·新地学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组科研人员薛冰、肖骁参加论坛并作报告。论坛由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主办,南京诸多地学单位联合协办。

  

  27日上午,承办单位领导致欢迎辞,长安大学彭建兵、中科院南京分院杨桂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魏勇等专家分别就地质灾害响应机制、流域土地利用与生态保护等主题做了大会报告。

  

  28日下午-29日,我组科研人员参加了地理与地理信息科学会场的遥感与GIS技术在土壤环境监测和监管中的应用、城镇研究之中国路径、地理建模与模拟、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分析分会场,以及环境科学会场的环境健康与安全风险评估、新型有机污染物分会场,并做了题为“新数据语境下的东北地区城市空间结构与功能重构的多尺度研究”报告,从学科发展趋势与研究靶区(东北地区)两方面阐述了研究的背景,系统回顾了我组开展的老工业区土壤污染物人体健康风险、城市空间重构变化机制等城市空间重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我组开展的以POI为代表的新数据驱动下的空间结构研究相关成果。

  

  与会期间,我组科研人员与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的郭笑怡、南京大学的吴绍华、中国地质大学的王沦澈等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学习,论坛扩宽了我组成员对地学前言研究领域的认识视野、启发了在环境-经济-地理研究领域的新思路、加深了与国内同行团队的了解与共识,促进了今后我组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