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逯承鹏等赴吉林参加2018年中国人文地理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

  2018年7月12日-7月15日,“2018年中国人文地理学术年会”在吉林省延边大学举办,我组代表逯承鹏博士、肖骁科研助理、黄裕普及庞敏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宫辉力、延边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南颖等做大会特邀报告。大会共分为11个平行分会场,主题涵盖了人文地理学理论与方法、城市群、城市生态与环境等热点议题。

  

  我组逯承鹏博士以“新数据语境下区域人地关系研究创新与思考-以东北地区为例”为题作了分会场报告,全面介绍了我组近年来以东北地区为研究靶心,开展的基于航空遥感影像、地理空间大数据等数据的人地关系研究成果;肖骁做了题为“基于GM(1,1)和因子分解模型的区域能源消费情景分析——以辽宁省为例”的报告,阐释了能源消耗情景分析研究结果及其在辽宁绿色转型中的重要意义;庞敏做了题为 “中国人口-经济-社会-资源-环境耦合协调研究”的报告,分析了目前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水平及应重点关注的方向。

  

  与会期间,我组成员与中科院地理所、南京大学、延边大学的学者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提升了我组基于东北老工业区开展人地关系耦合机理定量解析与政策服务的学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