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发展】辽宁省大石桥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规划

发布时间:2019-10-27    来源:

  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科技、低碳、效率”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实践。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大石桥市产业结构的绿色转型升级与环境整治,创建适用于推动矿产资源型工业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转型的决策机制和建设体系使大石桥市成为“以先进镁制材为主导的绿色健康城市”。

  2012年1月,大石桥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有19个部委参加的联合会审,有专家认为“大石桥的可持续发展规划思路具有国际水准”;大石桥是辽宁全省县级市中第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014年11月,“大石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信息决策支持系统研发”列入辽宁省科学技术计划第四批项目,承担单位为大石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生态研究所。2014年12月,“辽宁省大石桥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总体规划与应用示范”荣获2014年度营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奖单位:大石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生态研究所)。